作为海南标志性的旅游节庆活动,2018年(第十九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将于11月24日在海口开幕。在11月24日-12月31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我省将推出120余项精彩活动,为海南岛居民和游客送上欢乐。

  本届欢乐节由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欢乐节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全省各市县协办,以“宣传旅游新业态、营销旅游新产品、推出旅游新路线、创造旅游新效应”为目的,把欢乐节打造成为具有鲜明海南本土文化特色和大众参与性强的旅游节庆品牌,成为百姓、游客的欢乐节,旅游营销的大舞台。与往年相比,本届欢乐节活动规模为历年之最,呈现出覆盖面广、本土文化特色突出、国际化程度高等亮点。

  本届欢乐节分为“海口主会场活动、各市县分会场活动和全域旅游欢乐主题月活动”三大板块,其中海口主会场活动由欢乐节开幕式、第八届美大地区英语国家友好论坛、“欢乐海南”大型旅游推介会、欢乐节专场文艺演出、2018年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第四届海南国际旅游美食博览会及2018首届世界旅游投资大会等7项开幕式系列活动和5项海口欢乐周活动组成。

  各市县分会场活动由三亚、儋州、万宁、琼海、陵水五个分会场的19项主体活动组成,涵盖海天盛筵—2018第九届中国游艇、航空及时尚生活方式展、2018第68届世界小姐总决赛、第二届三亚国际音乐节、博鳌国际旅游传播论坛、第三届海南国际旅游岛(陵水)青年狂欢节、2018年全国冲浪系列赛(万宁站)暨第九届万宁国际冲浪赛、2018年第六届海南(儋州)雪茄文化旅游节等。

  全域旅游欢乐主题月期间,全省各市县还将举办120余项配套活动,涵盖文艺演出、体育赛事、展会活动等多个类型。与此同时,各市县和省内各大旅行社也将设计推出海南精品景区游、海南欢乐购物游、海南欢乐美食游、海南欢乐乡村游、环岛高铁游、高尔夫温泉养生游等六条主题旅游线路和旅游优惠措施,拉动旅游消费,使欢乐节真正成为全民参与、全民欢乐的品牌节庆盛事。

  为了方便群众和游客参与,欢乐节组委会还编印了《2018年(第十九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活动指南》免费向市民发放,指南将对活动进行专门介绍。此外,市民和游客还可以登录阳光海南网或者关注微信小程序《2018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掌上通》、海南旅游推广中心微信公众号、海南旅游官微,及时获取欢乐节相关信息。(记者赵优)

  原题:2018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24日开幕 120余项活动嗨动全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