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柯育超)“很感谢秀英警方,把打砸我们超市的男子抓获了。”11月23日上午,海口万彤超市老板罗先生将一面印有“神警雄风罪犯克星”的锦旗,送至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刑警大队的民警手中,向民警抓住犯罪嫌疑人而表示感谢,使其能够继续安心做生意。

  据罗先生介绍,他在海口市秀英区长彤路经营一家超市,10月14日晚23时许,一名男子来到超市购买了两盒中华香烟,但几分钟后,该名男子拿着两盒中华香烟回到了超市,声称香烟是假的,要求赔偿。“当时我就闻到他(购烟男子)身上有酒气,就说如果您觉得香烟是假的,可以报警或者拨打举报电话,由相关部门处理。”罗先生告诉记者,当时男子没有拨打电话就转身离开了。“过了一会,店里来了3名男子,声称朋友抽了两盒中华香烟后致残了,要求我赔钱。我没有答应,后来他们3人就开始用U型锁、铁棍、砖头等打砸我的店铺,还把我打伤了。等他们走后,我才赶紧让妻子报警。”罗先生说。

  接到报案后,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立即介入调查,经过多方查证,成功查明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潘某某的身份,并与10月19日9时许,在澄迈县金江镇环城西路某公司将其抓获。随后民警对潘某某进行审讯,继续深入调查,于11月15日将寻衅滋事的犯罪嫌疑人卢某栋、李某学、蔡某冰抓获。

  经民警初步审讯,犯罪嫌疑人潘某某称,案发当晚,他与朋友在万彤超市旁吃饭喝酒,期间烟抽完后,来到万彤超市购买了两盒中华香烟,随后返回饭桌将香烟分发给朋友,但大家认为他购买的是假烟。于是潘某某返回超市要求退换,但遭到了老板的拒绝。潘某某顿时感到不悦,便打电话叫来了卢某栋、李某学、蔡某冰,让3人拿着烟退换,再次遭到拒绝后,3人便拿起超市内的U型锁及准备好的铁棍、砖头等物进行打砸。

  经了解,犯罪嫌疑人潘某某有正当职业,而卢某栋、李某学、蔡某冰3人则为社会闲散人员,无正当职业。4名犯罪嫌疑人对寻衅滋事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秀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原题:就为两包烟,值得吗?海口一男子买烟疑为假烟纠集3人打砸店铺被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