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海南新闻11月27日电(崔善红)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27日介绍,从今年6月至今,海南法院共开展“夏季风暴”执行行动544次,执结案件9327件,执行到位金额51.5亿元,集中清理一批涉党政机关、涉民生以及多年来久拖未结的“骨头案”。

  据海南省高院执行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南法院从2018年6月开始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夏季风暴”执行行动,即通过加大执行强制力度,依法采取清场、搜查、司法拘留等强制执行措施,对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进行突击执行,敦促、强制被执行人履行义务。

  “夏季风暴”执行行动开展以来,海南各级法院通过媒体曝光、失信惩戒、司法拘留、刑事追责、集中行动等措施,集中清理一批涉党政机关、涉民生以及多年来久拖未结的“骨头案”。统计显示,“夏季风暴”期间,全省法院累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3317人,限制高消费26685人次,限制出境109人次。690名失信被执行人因被采取惩戒措施而主动履行了义务,履行金额48797.69万元。对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人民法院的判决、裁定,情节严重的单位和个人追究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11人,拘留239人,罚款17.02万元,对失信被执行人形成有力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