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海南新闻11月30日电(罗佳)近日,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吉阳派出所收到张先生送来一面印有“忠于职守,热心负责”的锦旗,感谢三亚警方帮助其追回转错到他人账户的5000多元钱。

  11月18日上午10时许,吉阳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小区居民张先生报警称:自己手机转账给家人时,由于粗心大意输错账号,将5000多元余额转到他人账户。

  接报后,吉阳派出所路管员林振军、陈人仲立即赶到现场,得知张先生在某外卖公司上班,由于家里急需用钱,导致汇款时输错账号。

  了解情况后,路管员一边安抚张先生的情绪,一边通过错款的账号与相关银行联系,确定这笔钱错转入一名陆姓男子账户。

  警方随后获取了陆先生的联系方式和住所,得知其正好在三亚,随即驱车赶到他的住所,讲明事情的来龙去脉,陆先生了解情况后,立即将卡内转错的钱反还给事主。

  收到失而复得的钱款,张先生十分激动,对派出所路管员的热心帮助和陆先生的配合表示由衷的感谢。11月23日上午,他特地送来一面印有“忠于职守,热心负责”的锦旗,再次向三亚警方表示感谢之情。(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