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先月正在给当地消费者配送王先月正在给当地消费者配送

  中新网海南新闻11月30日电 (陈一凡)一年一度的“双11”可谓热衷网购的消费者的狂欢日,随着“剁手党”们的宝贝陆续抵达,这也忙坏了各个物流中心。几天来,在海南万宁市京东帮万宁服务店,配送员们都是早晨不到七点就赶到站点取货,一直忙到深夜,27岁的王先月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很忙碌:每天送货到深夜

  11月23日,听预报说要可能有雨,王先月不到七点就赶到服务店,他要将一台100多斤重的冰柜送到大花角村,村子离店里有50多公里,途中要经过水运渡船,最后三四公里还要租车,他想赶到雨下大之前把冰柜稳妥送到。

  “您好,京东物流,我们这边给您发货,您有时间收货吗?”类似语言,王先月每天都在不断地重复。得知客户开小卖部马上要用冰柜,王先月约好十点前送到,就马不停蹄开上运货车出发了。不到一个小时他到达码头附近。此时,天空已经下起了小雨,王先月顾不上穿雨衣,迅速将冰柜背下来放到两轮推车上,盖上防雨布,“从这到码头的几百米路车不能开,只能用推车拉过去。”王先月早已习惯这样的运货方式。

  上了船,王先月没有丝毫的放松,他始终将箱子靠在身上防止倾倒,二十多分钟到达对岸,他又将冰柜从推车上卸下来,把冰柜和推车依次扛过码头,再次捆好,继续出发……此时他已被雨水打湿。

  到达客户家里时还不到9点,“天不好路也不好走,还能准时送到,真是太感谢了。”客户王阿姨感谢王先月的辛苦服务。

  稍事休息,王先月又要返回站点,把留在站上的剩下三十多建件货物再次装车……他说,做为一名配送员,每次兑现“使命必达”的承诺,让他很有成就感。

  当天货物全部送到收件人手中已是华灯初上,王先月回到单位,做最后的收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