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失信被执行人被曝光在户外广告上。图为失信被执行人被曝光在户外广告上。

  中新网海南新闻11月30日电(毛雨佳 蔡承霖)为进一步强化执行攻坚工作,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敦促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近日,龙华区法院通过报纸专版和户外电子屏幕等平台,对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头像和身份信息进行曝光,督促被执行人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鼓励广大群众向法院提供执行线索。

  11月26日,龙华区法院在《海口日报》整版曝光第三批208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内容包括自然人姓名、身份证号码、执行案号,法人或其他组织的组织机构代码、法定代表人姓名和身份证号码、执行案号等信息,通过曝光督促被执行人尽快主动履行法律义务,多家网络媒体对该报导进行了转载。截至目前,龙华区法院通过报纸、网络媒体等平台共曝光三批次1207名失信被执行人,利用“今日头条”弹窗曝光62人,从舆论上对被执行人形成压力,迫使其自觉履行法律义务。

  同时,从11月29日起,龙华区法院还在海口火车东站正门、宜欣商业广场东门和西门等人流密集街道路口的大型LED屏幕上发布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24小时不间断的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的照片、姓名、住所地、案件标的等信息,进一步压缩“老赖”们的生存空间。

  下一步工作,龙华区法院将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依法惩治拒执犯罪,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震慑力度,切实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