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叶媛媛 通讯员许晶亮

图为正在拆迁的八达大厦。海南日报记者张茂摄图为正在拆迁的八达大厦。海南日报记者张茂摄

  为加快推进大英山红城湖片区路网建设,全面整治红城湖公园周边环境,12月4日,海口市琼山区开始对日前成功征收的红城湖片区棚改建筑物八达大厦进行拆除,计划工期40日。

  12月6日,挖掘机在海口市红城湖片区棚改建筑物22层66米高的八达大厦上进行拆除。记者张茂 摄

  据了解,八达大厦为一栋22层66米高的大楼,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该建筑闲置多年,极大地影响到市容市貌,严重影响了五指山南路与红城湖路交叉口的交通优化工作,此次拆除有利于日后打通五指山南路,缓解红城湖路口交通堵塞问题,推进府城地区城市更新“五化”工作。

  为了做好此次拆除工作,琼山区有关领导多次批示和主持会议研究八达大厦拆除工作,府城街道党员干部发挥党员先锋作用,通过人民调解的方式化解了拖欠25年的农民工工资问题,实现了和谐征收,并于12月1日开始组织拆迁机械进场准备。

  由于八达大厦楼层高,拆除作业风险大,琼山区还组织专家进行了安全技术评估,指导拆迁公司采取有力措施防止扬尘和高空坠物,严格执行作息时间,确保安全文明施工,努力将对周边居民和过往行人车辆的影响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