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查扣违法货车交警查扣违法货车

  为掩护超载货车司机逃跑,海口一小轿车竟阻拦执法车辆正常行驶。近日 ,海口交警、公路和交通三部门联合在椰海大道、羊山大道进行整治超限超载路面巡查。

交警查扣违法货车交警查扣违法货车

  5日晚上11时左右,一辆执法车行驶到海口羊山大道时,一辆车牌琼AAN6XX灰色的轿车先是尾随在执法车后,紧接着突然加速开到执法车前方,放慢速度阻碍执法车的正常行驶。车上的执法人员一边拉响警笛,一边朝轿车司机喊话,称小轿车已经严重妨碍执行公务,可是轿车迟迟没有离开。随后,执法车顺利变道超车,交警放下车窗朝轿车司机喊话,要求其停下来接受检查,但轿车仍旧没有停车。执法车试图开到轿车前方截停,轿车迅速急刹,调头逆向行驶逃跑。

  就在执法车继续往前方行驶,在道路前方,一辆疑似超载的货车停在路边,执法人员下车查看发现,货车司机已经不见踪影了。据海口执法人员介绍,这辆货车的人员认为自己没办法逃避检查,所以让前面的轿车阻拦执法车,给司机离开现场争取时间。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因目前全省全面展开对超限超载货车的整治打击力度,为逃避执法人员检查,一些涉嫌超限超载司机,与小轿车司机勾结,阻拦或围堵执法车辆正。目前,对于轿车涉嫌的违法行为,海口交警部门正在调查当中。

  12月5日晚22时至次日凌晨2点,海口交警、交通、公路三部门,联合在椰海大道、羊山大道进行路面巡查,出动3辆执法车,执法人员11人次,检查车辆5辆,查扣车辆5辆,5辆车都是超载100%以上,查扣车辆停放在三江治超检测站接受处理。查处过程中有三辆货车司机弃车逃离现场,不给予配合检查,现场执法队员对该三辆货车进行强制扣车,以上车辆交警都开处了罚单,查扣的5辆车中有一辆赣K56223的货车没有营运证,资格证,交通执法支队以涉嫌非法营运进行了扣车开罚处理。关于源头点的调查,经赣K56223的司机介绍,该车货物是从屯昌枫木拉出来的,还有一辆赣CT7735货车司机介绍这趟货物是在路边拉的建筑垃圾。其他三辆桂B79282、赣C5L988、赣K83939司机逃离现场。

  据了解,从8月开始,海口交通、交警、公路三部门建立常态联合执法机制,每周开展不少于3次的路面联合执法行动,查处超载超限、货车非法改装、货物扬撒等;加强港口货运源头监管,联合港务公安、交警劝返超载车辆,责令就地卸载或转载;八是开展货运源头排查,对源头企业下达规范经营通知书,签订源头治超承诺书,张贴货运车辆装载认定标准图表。

  截止12月5日,海口交警、交通、公路等相关部门共移交超限车辆446辆次,截至目前已抄告383辆次;查处无从业资格证218辆,联合交警、公路局查处超限车辆106辆(交警开单);源头处罚建及砂场5次,每次3万元累计15万元,处罚海口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1次,处罚3万元。(记者良子 通讯员陈玉)

  原题:为掩护超载货车司机逃跑 海口一小轿车阻拦执法车辆正常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