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王辉)“我们是美兰区财运大厦的业主,小区地下负一层仓库有人在生产窗帘、堆放棉料,存在安全隐患。生产窗帘的老板还在仓库私拉电线,很危险。从2018年10月初以来,业主们多次反映给消防部门,问题都得不到解决。”家住海口市美兰区和平北路财运大厦的业主近日向12345热线反映了小区的消防问题。

  根据市民反映的情况,近日,美兰区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到财运大厦地下仓库调查了解。

  在财运大厦地下负一楼,现场可以看到有成批量的成品窗帘、半成品窗帘和缝纫机等器物堆放,仓库墙上挂有近十个消防灭火器。对于市民质疑的仓库能否堆放窗帘等易燃物品,是否安全隐患?美兰区消防大队工作人员答复:“根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甲乙类生产场所(仓库)不应设置在地下或半地下。窗帘(人造纤维及其织物)属于丙类,不在规定范围,财运大厦地下可堆放,也可生产作业。此前对于消防设施不合格的情况已做处罚并要求整改,现在已加装消防设施。”

  财运大厦小区业主陈先生说:“消防应该封锁仓库物料堆放现场,并将窗帘等易燃物品要求仓库方或者窗帘方全部搬出去,减少安全隐患。”业主董女士说:“还没有发生的隐患不代表不可能发生,财运大厦地下负一层堆放窗帘,这些可燃物品,一旦着火怎么办?”对于仓库可以堆放哪些物品?业主们表示只要不是堆放易燃易爆物,都可以接受。

  在美兰消防大队巡查过程中,业主也再次投诉窗帘生产、堆放及私拉电线生产作业的现场,并现场指出私自拉电线的位置,问题均未得到有效处理。目前,业主期盼反映的问题得以有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