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4日晚八点,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青年教师李阳独唱音乐会在海南师范大学艺术楼音乐厅华丽上演,海南师范大学校长林强教授、学校机关部门和兄弟院校的领导、音乐学院领导班子、部分专业老师与二百余名同学共同观看演出。

  李阳,男,汉族,河南泌阳人。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青年教师,中国音乐教育协会会员、海南省音乐家协会理事。

  2005年毕业于郑州大学音乐学院,师从于男高音李丹副教授、男中音张森副教授。2007年毕业于白俄罗斯国立音乐学院师从于白俄罗斯国立音乐学院声乐系主任女中音歌唱家Цыбульская Татьяна Николаевна、前苏联功勋歌唱家 Моисеенко Николай Сергеевич。回国后先后师从于旅意女高音歌唱家姜峰教授、旅美男低音歌唱家王景彬教授和男低音歌唱家、中央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彭康亮教授。

  本场音乐会由中央音乐学院旅俄博士、青年合作钢琴家隋超担任钢琴伴奏,并特别邀请了男高音孙道东(中国海洋大学艺术系副主任、青岛音乐家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青岛合唱协会副会长),青年女高音龙淼鑫(惠州学院音乐学院骨干教师、教育实践教学部主任、中央音乐学院青年访问学者)担任音乐会嘉宾。

特邀嘉宾:中国海洋大学男高音孙道东特邀嘉宾:中国海洋大学男高音孙道东
特邀嘉宾:惠州学院女高音龙淼鑫特邀嘉宾:惠州学院女高音龙淼鑫

  音乐会精心选取了十八首不同时期、不同风格、不同体裁的声乐作品。包括古意大利咏叹调和德国艺术歌曲、俄罗斯浪漫曲、中国艺术歌曲以及世界著名歌剧咏叹调。分别演唱了《在枷锁中》、《魅力》、《春梦》、《丁香》、《跳蚤之歌》和《大江东去》等歌曲,充分体现了低男中音声部的特点和技术特色。演唱过程中,李阳对演唱的每一首作品都进行了独到的艺术处理,把声乐教学的严谨精确与丰富的舞台经验融为了一体,充分展现了其雄厚的低男中音功底和出色的表演技巧,使整场音乐会呈现出学术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有机统一,给听众带来不一样的视听感受。

  海南师范大学校长林强教授与音乐学院领导班子一同观看了音乐会,林校长对李阳中央音乐学院访学的表现给予肯定,并祝愿他在艺术的造诣上不忘初心、更创佳绩。

  李阳的声乐导师,我国著名声乐教育家、男低音歌唱家、中央音乐音乐学院声博士生导师彭康亮教授当晚也来到音乐会现场,全程观摩演出。彭康亮教授首先祝贺了音乐会的成功举办,并对学生的出色演唱和他对事业一如既往的执着追求给予了高度评价。

  作为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第二届艺术节活动之一,本场音乐会得到音乐学院领导和同事的大力支持和给予高度赞扬。学院领导勉励李阳继续做好本职工作,“站稳讲台,唱响舞台”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教学水平。

  音乐会采用导赏的形式给在场观众全新的视听体验,音乐会在莫扎特歌剧《唐璜》二重唱中完美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