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记者从海口美兰区灵山镇获悉,为做好海口文明东越江通道项目施工便道租地工作,全力加快该项目推进速度,该镇政府及该镇东头村两委干部勇当先锋,涉及该村12个村民小组66.25亩土地的租地工作,仅用3天时间全部完成。

截至12月18日,项目施工方已经进场,开展动工前期的准备工作。截至12月18日,项目施工方已经进场,开展动工前期的准备工作。

  “该项目完工后,将结束东头村进入市区需要绕道历史,村里人都非常支持。”负责该项目东头村征地工作的灵山镇人大主席唐硕称,目前该项目已经进入动工倒计时阶段。为了让施工方能够顺利进场施工,从16日开始,东头村党支部书记鲍克昌同该村12个村民小组组长协同作战,利用周末时间召开村民大会,讲解政策,很快就获得村民的支持。截至18日,涉及该项目施工便道需租用66.25亩土地已同村民办好租用手续,另外涉及到该项目的88余亩土地的“农转非”手续已经办妥,施工方已顺利进场准备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