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计思佳 通讯员王咪

  1月6日凌晨1时40分许,海口市琼山区高登东街巴陵春商务酒店旁的一居民楼楼道内电表箱着火。因正值凌晨,楼上不少居民浑然不知,琼山区消防员在第一时间赶赴火场,及时将火扑灭。此次火灾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6日凌晨,海口一居民楼电表箱起火。通讯员王咪供图6日凌晨,海口一居民楼电表箱起火。通讯员王咪供图

  6日01时51分,接到报警的琼山区文庄路小型消防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已有几户居民跑到楼外的空地上。经勘查,是居民5楼的一电表箱起火,烧得火红,不时发出滋滋的声响,电表箱上方的墙体已被熏黑,冒出的浓烟已弥漫至整栋楼的楼道。消防员迅速利用干粉灭火器扑灭火势,大约10分钟后火势完全熄灭。

6日凌晨,海口一居民楼电表箱起火。通讯员王咪供图6日凌晨,海口一居民楼电表箱起火。通讯员王咪供图

  经了解,是5楼的一年轻男子在家看电视时,听到楼道里响起了噼里啪啦的声音,开门发现电表箱着火。该男子担心火势加大,自己处置不了,于是赶紧报警,同时呼叫物业。在物业疏散部分群众时,琼山消防员也及时赶到将火势扑灭。

  消防部门提醒各位市民:在潮湿的“回南天”天气里要警惕电气火灾。要定期对家中电器设施进行检查,并对陈旧老化电器及时更换;在潮湿的屋子里要采用有保护层的绝缘导线;电器使用完毕后不仅要关闭开关,还应将电源插头拔下;各种家电最好每天都开启一段时间,利用电器通电后产生的热量对电器内部进行除湿;如果电器的使用频率不高,可在其周围放一些干燥剂,并做好防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