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出你心目中最美椰城

  请到海口来,这里四季春常在。今天上午,由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海口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海南迅达视界传媒有限公司(今日头条海南运营中心)承办的雅利杯“#抖出海口最美时光”2019海口市抖音挑战赛启动仪式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成功举办,海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忠云出席并致辞,海南本土20余位抖音达人也现身活动现场。海口市文化体育广播出版局、海口市商务局、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海口湿地管理中心等协办单位的负责人和100余位市民、游客出席了启动仪式。

  随着技术革命和渠道更新,以抖音为代表的互联网短视频应用,因其社交属性强、创作门槛低、播放时长短等特性,迎合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的碎片化浏览习惯,是大众尤其是年轻人表达自我,记录生活的日常选择,也是新媒体流量的重要入口和发展风口。此次抖音挑战赛将通过原创音乐、原创视频、抖音达人PK赛、全民参与的模式,打造“#抖出海口最美时光”热门话题,对海口的城市形象进行全媒体立体式传播。

  王忠云表示,本次抖音挑战赛是海口运用短视频平台开展城市形象宣传的一项创新举措,是打破传统的“输出式”宣传,尝试“浸入式”传播来展示海口新形象的重要行动。活动目的就是要通过广泛发动市民、游客用自己的视角,讲述海口故事、挖掘海口细节、传递海口情怀,发现海口之美,让更多的人了解海口,爱上海口,也吸引更多的人来到海口,留在海口。在启动仪式现场,王忠云向广大市民游客发出邀请:走海口、看海口,用手机记录海口的美好与感动,“抖”出你心目中的最美椰城。

  据悉,在1月28日—2月20日期间,抖音用户只需拍摄与海口有关的主题短视频(包含但不限于海口的美景美食、风俗文化、美丽乡村、城市建设等),上传到抖音平台,并加入“#抖出海口最美时光”话题,即可成功参与活动。

  2月25日,主办方将根据作品点赞量排行评出一、二、三等奖及幸运奖,获奖用户将分别获得5000元现金、华为电脑、华为手机、海南特产大礼包等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