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警方查获的“问题”车辆。海南交警供图图为警方查获的“问题”车辆。海南交警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24日电(武艳琰)1月7日起,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在全省组织开展针对机动车假牌套牌专项整治行动。截至1月23日 ,梳理出了251部假牌套牌嫌疑车辆,各地公安机关组织多警种对嫌疑车辆展开拉网式排查, 共查获假牌套牌、逾期未年检车辆181部,其中属于公安部交管局督办的假套牌车辆87部,整治工作取得初步战果。

  1月14日17时40分许,根据屯昌交警提供的线索,琼中交警在该县城内各个主要路口及时布控,在县城公路分局前路段成功抓获驾驶套牌小轿车男子王某明。经搜查,发现其驾驶的小车里藏有一把砍刀。次日,违法嫌疑人王某明行政拘留十五日,经进一步核查,发现该车系被盗抢车辆(原车牌号为琼E22822的小型轿车),随后将该车移交案发地海口市公安局保税区分局。原车主得知被盗的车找回后,深表感谢,并送来了锦旗。1月30日王光明行政拘留期满后海口市公安局保税区分局将过来接人另案处理。

  1月17日18时50分许,保亭交警布控卡口预警,车辆鲁BQ7K88从该县什玲镇进入保亭县城辖区,22时40分许,辖区保城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某酒店停车场发现该车,随后民警赶到现场将车辆查扣。经查,该车涉嫌套牌改装,车架号与原车架号不相符,目前车辆和驾驶员驾驶证已被暂扣,该案件正在办理中。

  接下来,海南交警将继续强化网上网下联动,通过指挥调度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缉查布控系统,加强对嫌疑车辆的自动巡查、监测预警、轨迹追踪,坚持路面查缉与场所排查相结合开展假套牌车辆整治查处行动。

  根据海南省“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攻坚战”及“百日安全行动”有关工作部署,海南全省交警部门持续加大针对机动车假牌套牌专项整治的查处力度,同时鼓励群众对公布的假牌、套牌嫌疑车辆提供线索,举报电话: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68835000;各市县公安机关:110,线索经过查证核实后,将对举报人奖励1000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