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24日电(记者 尹海明)记者24日从海南省交警总队获悉,为确保春运期间全省主干道畅通有序,防止“小事故大拥堵”,海南交警积极协调银保监部门和各保险公司实施轻微物损交通事故的快处快赔联动,并明确:符合当事人自行协商处理的交通事故要通过“交管12123”APP网上处理,如不及时撤离现场、造成交通堵塞的,一律处罚200元。

  据介绍,春运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及景点周边道路车流量大,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如不及时撤离现场,很容易导致交通滞留和引发二次交通事故,甚至造成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目前,海南交警已全面应用车辆损坏轻微交通事故网上快速处理,部分保险公司也已实现网上办理快速赔付,驾驶人只要下载“交管12123”手机APP,按流程提示操作即可,从当事人上传事故现场图片、撤除现场,到保险公司网上定损、理赔,只需3-6小时,就可办结事故。

  同时,海南各地交警将在高速公路沿线、景点周边设置春运服务站,派驻事故应急分队、保险公司查勘员,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可以快速出警、快速处理。

  海南省交警总队提示,对符合当事人自行协商处理的交通事故,应当撤离现场而不及时撤离,造成交通堵塞的,对驾驶人一律处罚200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