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24日电(罗凤灵 潘心情)乐东县某村91岁男子吴某,怀疑存放裤兜的275元被同村30岁的智障女子蔡某偷了,脾气暴躁的吴某逼问无果后竟将蔡某打死。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一审判处吴某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吴某上诉后,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于近日驳回其上诉,维持了一审判决。

  2018年1月30日中午,患有二级智力残疾的蔡某来到吴某的住处后不久,吴某发现放在裤兜的275元不见了,怀疑蔡某偷其钱,经逼问后蔡某予以否认。次日凌晨5时前后,蔡某趁机离开吴某住处,刚走不远就被追上,吴某将蔡某控制后再次逼问钱的下落。期间,吴某使用铁锤等朝蔡某头面部等处多次击打,并将受伤的蔡某拖拽至附近公路后逃离现场。当日,蔡某因抢救无效死亡。2月1日,公安机关将吴某抓获。

  海南二中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吴某因琐事纠纷,持械伤害他人并致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吴某持械杀人,应予严惩,鉴于其已是91岁老人,且本案无法排除是否存在经济纠纷,决定对其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