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题:海南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招商项目落地—— 百日大招商引来众多“金凤凰”

  中国旅游集团、招商局集团、阿里巴巴、腾讯、普华永道、安永、哈罗公学……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这一个个响亮的名字都与海南密切相关。

  省商务厅近日提供的统计数字显示,海南去年积极开展百日大招商(项目)活动,迎来国内外一批知名企业的进驻,截至去年12月底,我省签署各类招商协议230个,注册项目公司106家,运营或动工项目54个。

  去年5月1日,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决定从5月底开始组织开展百日大招商(项目)活动,拉开了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全球招商序幕。

  去年5月20日起,海南高标准开展百日大招商(项目)活动,以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导,紧紧围绕十二个重点产业、乡村振兴战略、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等领域,瞄准世界500强、全球行业领军企业和知名品牌企业开展点对点招商,取得重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