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央视《直通春晚》节目在CCTV3播出,由海南两位警官参与创作演唱的歌曲《致平凡英雄》燃爆全场并成功晋级。

  这两位分别是来自海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的胥瑞和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贺文昌。

  此前,两位在《我要上春晚》节目中表现出色,成功晋级参加《直通春晚》。在昨晚的节目中,两位和来自四川和江苏的其他警察一起,向全国观众献上了他们最新创作的歌曲《致平凡英雄》。真挚的情感和富有激情的演唱打动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最终他们以3比2的成绩战胜知名音乐组合阿里郎晋级下一轮,有望登上央视元宵晚会。

  胥瑞说“晋级《直通春晚》后,我们用了两个多月的时间才完成了《致平凡英雄》这首歌的创作,由于大家都不在一个城市,只能晚上下班后在网上沟通歌曲创作,经常熬通宵。”“《致平凡英雄》之所以能获得现场评委和观众的认可,并不是因为我们唱的有多好,而是因为歌里表达的感情激发了大家的共鸣,快过年了,很多公安兄弟姐妹都无法陪在家人身边,他们还要在最一线执勤,真的很不容易,也希望大家能多多理解我们”贺文昌说。

  这两位来自海南的青年警官其实已经创作了多首歌曲。因为热爱,他们还共同创立了一个说唱厂牌“做警官天”。两位表示,他们会再接再厉,除了讲述警察故事,他们还将创作关于海南的歌,传递海南青年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