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实习记者 李欢 摄影报道)2月15日19时,一名昵称为“猪哥靓贱”的网友在天涯社区上发帖称:三亚湾4号公厕附近的停车场车辆乱停放无人看管。此外该网友还质疑说:“是管不了还是不想管?”2月16日上午,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走访三亚湾4号公厕附近看到,车场内车位已被停满,同时有不少车辆停放在人行道上。对此,天涯区城管局(以下简称:区城管局)表示将加强管理,重点整改。

车辆违停人行道 市民“无路可走”车辆违停人行道 市民“无路可走”

  该网友表示: “这个停车场(三亚湾4号公厕附近)位于人流车流比较多的地段,特别是这几个月来乱停非常严重,旁边的健康步道经常被堵,给散步运动的市民游客造成很大的困扰,是管不了还是不想管?”下面有网友评论说,过年车多车位较少,对乱停乱放必须严打……

  2月16日上午11时,记者在三亚湾4号公厕附近的停车场看到,有不少市民在这附近的广场唱歌跳舞、运动健身,同时,人行道上不时有非机动车驶过,道路拥挤不堪。记者注意到,停车场内早已车满为患,旁边的人行道上停放4辆汽车。此外,记者走访海月广场附近的停车场也发现了类似的情况:停车场车位“爆满”,人行道上多辆汽车一字排开停在路边。一旁还摆放写有“此处非停车位违停拍照开单”的警示物。

市民称:汽车行人混在一起存安全隐患市民称:汽车行人混在一起存安全隐患

  记者从三亚湾4号公厕附近的停车场看到,该停车场共有30余个车位,且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停满的状态,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最“热闹”的时候,车场内外摆放的车辆相差无几,几乎同样多,时常出现汽车、行人混在一起的情况,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同样对车辆违停深表不满的还有李先生,他说:“三亚湾人流量本就密集,加上不少车辆违停占用人行道,导致路况极其不畅通。”

区城管局:加强管理 重点整治区城管局:加强管理 重点整治

  对于市民投诉三亚湾车辆违停人行道事件,记者在三亚12345热线检索关键字看到,2月16日15时38分,天涯区分中心在线反馈:经我局七大队队员核实一直在岗位的停车场劝导,未发现有很多车辆违停。

  负责管理该区域的天涯区城管局执法七队一中队中队长林先生表示,现在正值旅游旺季,车辆较多,接下来将合理分配人力资源,在重要时段对重点场所,加强管理,重点整治,对违停人员开处罚单进行相关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