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王辉 摄影报道)为充分发挥就业对于帮助吸毒人员自食其力,重拾自我,回归社会的积极效用,进一步巩固戒毒成果,2月18日上午,海口秀英区组织有就业需求的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参加2019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

  为做好此次社戒社康人员就业帮扶工作,海口秀英区禁毒工作人员根据平时社戒社康人员失业登记情况,通过微信、电话、上门动员等方式,将招聘会信息事先告知社戒社康失业人员,耐心讲解此次招聘会的目的和意义,认真做好社戒社康人员的心理建设,鼓励动员失业人员积极就业,自力更生。

  为确保此次就业帮扶工作顺利进行,招聘会当天,海口秀英区不仅统一安排车辆接送,还安排禁毒工作人员在招聘现场全程陪伴,帮助求职人员综合分析自身求职偏好、专业技能、就业经历、岗位要求等基本情况,选择自己感兴趣、能胜任的工作。工作人员还现场指导求职人员填写求职登记表,完善个人基本信息,并对应聘注意事项进行了温馨提醒。

  在禁毒工作人员的全程暖心陪伴下,求职人员全都顺利选择了适合自己的心仪岗位,并郑重递交了求职登记表,完成了岗位第一轮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