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徐明锋)3月12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海口市美兰区食药监局获悉,海口美兰蛙蛙时代餐厅未按规定申请变更经营许可及超过许可的经营项目范围从事食品经营,被罚款1.5万元。

  海口美兰蛙蛙时代餐厅位于海口市美兰区国兴大道63号桫椤湾2-210商铺,社会信用代码92460108MA5RGPYP79。2019年1月11日,该局执法人员对海口美兰蛙蛙时代餐厅在美团外卖平台从事入网提供餐饮服务的经营场所回访发现,海口美兰蛙蛙时代餐厅对外发布的菜单信息中依旧含有自制饮品和冷食这两个未经许可擅自经营的项目。

  据介绍,为进一步查明事实,于当日报经批准立案调查,经询问调查和海口美兰蛙蛙时代餐厅向该局出具有关证明材料后,查明海口美兰蛙蛙时代餐厅如下违法事实:

  现查明,该局根据美兰区人民检察院发来的《检察建议书》于2018年12月3日对海口美兰蛙蛙时代餐厅经营场所进行检查发现,海口美兰蛙蛙时代餐厅超过许可的经营项目范围从事自制饮品与冷食制售,但并未按规定变更经营许可,遂于当日对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并给予警告的当场行政处罚。2019年1月11日,执法人员再次对海口美兰蛙蛙时代餐厅进行回访检查,发现海口美兰蛙蛙时代餐厅依然存在超过许可的经营项目从事自制饮品和冷食制售的违法经营行为。截至案发,可查实的拍黄瓜累计销售9份,销售价是每份10元,酸梅汁累计销售18份,销售价是每份2元。2019年1月11日,海口美兰蛙蛙时代餐厅从美团外卖网下架未经许可擅自经营的食品品类,违法经营期间的违法所得为126元。

  昨日,海口市美兰区食药监局责令海口美兰蛙蛙时代餐厅立即改正未按规定申请变更经营许可及超过许可的经营项目范围从事食品经营的行为,并没收违法所得126元和罚款1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