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陈王凤)周二的中午琼岛喜提阳光,周三阳光继续,气温继续回升,14日午后有冷空气报到,雷阵雨还是逃不掉。琼岛自进入3月份以来,天无3日晴,本周也是多阵雨,不过,海南的雨大都善解人意,肩负着阻止夏天高温前进的步伐。

  13日,受东南气流影响,海南岛大部地区多云有小阵雨或雷阵雨;气温明显回升,最高气温北部、西部和南部地区28~31℃,其余地区26~28℃,全岛最低气温21~24℃。

  14日~16日,受新的一股冷空气影响,海南岛全岛有小阵雨或雷阵雨,其中14日五指山以北的局部地区可能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15日北部、中部和东部地区最高气温下降至22~25℃,其余地区26~30℃,全岛最低气温19~22℃;16日起全岛气温回升。

  17日,受东南气流影响,海南岛大部地区多云有小阵雨或雷阵雨。各地气温继续回升,最高气温北部、西部和南部地区28~31℃,其余地区26~28℃,全岛最低气温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