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山区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琼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琼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11日电(许晶亮)为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4月11日,海口市琼山区政府在府城街道府城社区金花村市民小广场举行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启动仪式。

  琼山区政府副区长常英伟、区人武部副部长赵巍、府城街道书记甘平、区民政局副局长陈亚芬、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人员、悬挂光荣牌代表、驻区部队官兵代表、各镇街分管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负责人、师生代表、社区工作人员及群众等2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琼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蔡汝军主持启动仪式。

  仪式上,常英伟代表琼山区委、区政府对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为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光荣牌承载着全社会对军人家庭的尊崇,体现的是军民团结、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做好光荣牌悬挂工作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职业浓厚氛围的实际举措,对提高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优抚对象的获得感、荣誉感和幸福感,对加快推进海南自贸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汇聚军民同心有着深远而重大的意义。

  退役士兵代表韩职新表示,光荣牌是党中央、国务院对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的关爱和褒奖,是一项崇高的、特殊的政治荣誉。举行悬挂光荣牌启动仪式,是琼山区委、区政府坚决贯彻落实“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让我们退役士兵深感温暖和自豪。

  军属代表李雪琼表示,作为一名军属,要继续保持和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做好军人的后勤保障及坚强后盾,一如既往地支持他们,让他们毫无牵挂、全身心地投入军队事业中,做好军人这份崇高的职业。

  仪式启动后,常英伟一行前往现役军人沈万成、容显钊家中,为他们悬挂“光荣之家”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