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嫌疑人胡某宾被控制 警方供图犯罪嫌疑人胡某宾被控制 警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11日电(熊鹰 顾玫)近日成功处置一起劫持人质案件,男子酒后疑其女友出轨,封门对其追砍。所幸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迅速出警成功处置,人质平安获救,犯罪嫌疑人胡某宾被抓获。

  4月1日凌晨0时6分,吉阳分局河东派出所接报称,一女子在港门村2路43号一出租屋内被男友持续殴打,请求迅速出警。接到指令后,副所长冯军辉、民警王威赫等人立即赶往现场处置。

  当出警人员到达现场后,听到房间内有一名男子在大声呵斥一名女子。经过多次劝说,男子始终没有开门停止争吵。0时25分,民警突然听到房间内传出打砸物品声音,女子讲话也逐渐变小,房内还不时传来男子扬言要砍人的声音。冯军辉等人当机立断,决定破门而入,但因门后有床垫、沙发、冰箱、衣柜等物品堵门,使得房门无法完全打开,短时间内无法强突入室。这时,民警从门缝中看到男子正持一把菜刀追砍女子,女子胳膊、腿部已见两三处刀伤,房间地板上散落血迹。为不激怒男子扩大伤害,民警一边晓以利害关系耐心劝说,一边向上级汇报,并拨打119、120请求迅速到场支援。

  凌晨1时20分,吉阳公安分局、特警(防暴)支队主要负责人陆续到达现场,对屋内男子做思想工作,但男子提出核实出警民警身份等多项无理要求,并拒绝医护人员进门对女子施救。警方立即协调女子家属和男子老板前来,统一思想和方法,继续劝说以稳定嫌疑人情绪。

  经过近4个小时的反复、多次耐心沟通下,凌晨5时许,男子思想逐渐动摇,主动移除堵在门后的床垫、柜子等物品,通过门缝向警方交出凶器,开门投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胡某宾如实交代故意伤害他人的犯罪事实。据了解,胡某宾当晚喝醉后,怀疑其女友王女士出轨,对其产生怨恨,进行辱骂、殴打,用菜刀砍其十几刀。

  目前,胡某宾已被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依法刑事拘留。受害人王女士已被紧急送往三亚市人民医院,经抢救,其生命体征平稳,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