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王茹)4月15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海南省教育厅了解到,海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全省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应用示范校2019年度培育名单的通知》。根据《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应用示范校培育工作的通知》要求,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各市县推荐的学校申报材料进行了书面评审及现场核实,现将入选的30所海南省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应用示范校培育入围学校及5所海南省中小学同步课堂应用示范校培育入围学校名单予以公布。名单如下:

  海南省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应用示范校培育入围学校:

海南省中小学同步课堂应用示范校培育入围学校:海南省中小学同步课堂应用示范校培育入围学校:

  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应用示范校是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在促进学校课程建设、学科教学、资源共建共享、教学研究、学生发展及教育治理等一个或多个方面有创新性、有特色,有助于教育教学方式的变革、教育教学质量和教育治理能力的提升、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学生的全面发展等,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并对口支援3-5所薄弱学校教育信息化发展。

  据了解,海南省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应用示范校培育的主要目标是在教育信息化试点省和中小学“一市(县)三校、一乡一校”教育信息化应用示范校创建等工作基础上,计划从2019年至2021年,面向全省中小学校遴选培育100所教育信息化应用示范校和30所同步课堂应用示范校,每校培育期2年。其中2019年遴选培育30所教育信息化应用示范校和5所同步课堂应用示范校;2020年遴选培育30所教育信息化应用示范校和10所同步课堂应用示范校;2021年遴选培育40所教育信息化应用示范校和15所同步课堂应用示范校。到2021年每个市县(区)原则上至少培育3所省级教育信息化应用示范校(其中至少1所为小学)和1所同步课堂应用示范校,以点带面,引领和辐射全省中小学更好地推进教育信息化应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