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南提前入夏,气温接连突破新高,气象台连续三天发布了高温四级预警。随着高温天气的出现,购买“夏凉”产品的市民日益增多,消费市场逐渐变得火热,“夏日经济”已悄然来袭。记者走访海南多处商圈了解到,空调、风扇等夏凉电商销量大增,防晒霜、防晒服等日用品正在进行促销,市场上各种防暑降温的夏季物品也迎来了销售旺季。

空调、空调扇、电风扇成“夏凉”主角空调、空调扇、电风扇成“夏凉”主角

  俗话说:“海南人的生命是空调给的。”4月22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走访了位于海口市龙华区新华南路的信兴电器城,记者看到,一楼各大品牌店面里均摆放着活动促销牌,不少市民纷纷驻足。随着夏日气温的升高,空调、空调扇、电风扇逐渐成为了市民的不二选择。“最近天气太热了,常常坐着都汗流浃背,想着来商场选购一台新空调解解暑。”市民庞女士说道。

  “气温升高,使空调的销售量呈增长趋势,空调平均月售几百台,断货的相应产品已及时补货,目前货源十分充足。”格力电器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目前店内产品的价格基本上都提前以五一活动价在售卖。早买早享受,这个活动也为五一促销活动高峰期做了分流。

  市民购买了“夏凉”产品后,何时才能享受到清凉呢?对此,美的电器销售人员表示,商场内各大品牌的电器均由电器城的专业配送人员进行配送,但由于气候炎热,购买空调的市民较多,只能尽量保证48小时内送货到家以及货到72小时内上门安装,我们也会及时与顾客协商尽量安排送货。

蹭凉族进商场消暑实体商超人气旺盛蹭凉族进商场消暑实体商超人气旺盛

  面对高温“烤”验,不少市民瞄上了商场、超市等冷气十足的商业场所,当起了“蹭凉族”,也带火了周边实体商场的人气和生意。

  4月22日中午,记者来到海口友谊阳光城后发现,该商场6楼餐饮区生意火爆,“在家里做饭太热了,还不如带上孩子一起来阳光城小吃街买点吃的,既晒不到太阳又凉快,而且还可以节省家里的空调费用。”市民李女士说道。

  记者了解到,像李女士这样的“蹭凉族”大有人在。在不少大型商场、超市内,很多人都趁着休息时间前来逛逛,享受免费清凉。大二学生小刘告诉记者,自己经常和朋友来这家商场附近的咖啡厅看书,点一杯饮品就可以‘蹭’一下午空调,比图书馆凉快多了。

  对于“蹭凉族”,商家大多持欢迎态度。“我们很欢迎市民来商场避暑,对于我们来说,人流量就是商机。顾客来商场纳凉的同时,也会点吃的喝的,对于提升店面营业额很有帮助。”友谊阳光城附近的一家餐饮店店长说道。

防晒霜、凉席等夏凉日用品销售火爆防晒霜、凉席等夏凉日用品销售火爆

  高温天气来临,遮阳帽、遮阳伞、防晒服等防晒装备成为了海南朋友出门的标配,市面上的防晒霜、遮阳伞、遮阳帽等防晒装备都被商家摆在最显眼的位置,并推出各类促销活动,夏日空调房必备的凉席凉被等也成为消费者选购的热点。

  记者注意到,在海口大润发超市国兴店的床上用品专区上方写着“清凉一夏”的广告语,凉席凉枕摆满了货架,前来选购的消费者络绎不绝。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卖的最好的凉席产品主打“冰丝”的概念,这种面料比传统竹席轻薄柔软,并且能够有效防止螨虫,在降温吸汗方面做的也比传统竹席更优秀。另一边促销区,20元左右的凉枕因为物美价廉,也成为了消费者们随手加购的热门商品。

  在化妆品专区,防晒产品的广告随手可见,琳琅满目的商品让消费者眼花缭乱,热情的导购们都纷纷上前介绍:“这款适合脸部,spf50的数值适合室外使用;这款是身体专用的防晒喷雾,比防晒乳液更加轻薄好涂抹…”市民李女士在导购的推荐下购买了一款防晒喷雾,李女士介绍,自己每天都要骑电动车上班,李女士还向记者“科普”道:在高温烈日下,除了脸部之外,身体也要做好防晒,能防止肌肤晒黑和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