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证海口湾畅通工程项目如期开工,4月21日,美兰区海甸街道办事处组织海甸中队、机动中队、渣土中队对海口湾畅通工程美兰段堵点“和平桥底疏导点”进行拆除,和平桥底疏导点两边摊位拆除面积共计1225.5㎡。

  当天15时,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在和平桥底疏导点两边摊位看到,海甸街道办工作人员、城管队员、社区干部督促未搬离的摊主尽快搬离。

  15时30分,和平桥底疏导点两边摊位清场完毕后,一台炮机进场进行拆除作业,半小时后,伴随着轰隆隆的炮机鸣声,和平桥底疏导点两边摊位被清除完毕,现场工作人员有条不紊的开展着清理工作,整个拆违现场井然有序。

  当天傍晚,海口湾畅通工程美兰段堵点“和平桥下疏导点”已全部拆除完毕,建筑垃圾也清理完毕,避免扬尘污染城市路面环境,为海口湾畅通工程项目提供无阻畅通作业面。

  据海甸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做好拆迁工作,海甸街道办事处于2月25日对和平桥下疏导点进行评估,采取先拆迁后补偿的模式。为了解决和平桥下疏导点各摊主解决就业问题,海甸街道办事通过积极协调位于海甸四东路嘉茂市场,该市场愿意在该市场原有的基础上扩建工程100来个摊位予以解决和平桥下疏导点有再承租需求的摊主的安置再就业问题。4月10日至今,和平桥下疏导点各摊主陆陆续续到嘉茂市场承租摊位开始营业,坚持做到拆迁不拆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