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三亚警方给举报人奖励。三亚警方供图图为三亚警方给举报人奖励。三亚警方供图

  海南日报记者4月24日从三亚市公安局获悉,近日,三亚市天涯区凤凰镇某酒店警保联控队员发现一名发放涉黄小卡片的违法人员,及时向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凤凰派出所报告,协助派出所民警将其抓获。目前,散发涉黄小卡片男子已经三亚警方行政拘留。

  据悉,4月20日晚21时许,三亚警保联控队员小董在上晚班途中经过凤凰路回辉社区时,发现一名戴头盔驾驶电动车的男子走走停停,不时从身上拿出小卡片随地乱扔,行迹十分可疑。小董将地上的一张卡片拾起后发现,卡片内容涉黄,于是,他立即通过对讲机向凤凰所值班室报告,并尾随跟踪该男子。派出所值班民警何仁锋接报后,立即按照位置路线赶到启园巷某快餐店,将违法行为人涂某田抓获,并当场从其身上缴获尚未散发的卡片7张。

  经询问,涂某田如实供述了其以散发方式介绍卖淫的违法事实。

  目前,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已依法对涂某田作出行政拘留15日,罚款1800元的处罚,对扣押的7张涉黄小卡片予以收缴。根据三亚市群众举报违法犯罪线索的有关规定,凤凰派出所给予小董1000元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