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海口市社会民生服务百项业务“一窗式”“不见面”审批正式上线运行。172个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纳入“一窗”集中受理;142个社会民生服务事项实现全流程“不见面”审批。

  相比于“一窗式”审批,“不见面”审批更为便利。申请人可以选择12345微信公众号、椰城市民云APP、网上办事大厅申请3种方式,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申请、办理。

  市民可关注海口12345微信公众号,选择右下角的政务服务,点击政府服务大厅便可进入“一网通办”页面。接着点击申报,选择部门、事项,填写个人资料、邮寄地址,上传相关文件,最后点击提交。

  若通过椰城市民云APP申请,打开APP后选择一网通办,进入政务服务大厅。同样是点击申报,选择部门、事项,填写个人资料、邮寄地址,上传相关文件,最后点击提交。

  在电脑端,则可登陆海口市政府服务网上办事大厅,选择不见面审批,接着选择部门、事项,填写个人资料、邮寄地址,上传相关文件,最后点击提交。

  海口市政府秘书长邓立松表示,海口将继续从群众需求出发,结合城市大脑运用,在具体业务上攻关,在简便快捷上着力,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审批的提速,让企业感受到营商环境的改变,真正体现海口市“发展围绕企业转、工作围绕项目转、服务围绕便民转”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