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第四届全国导游大赛海南选拔赛决赛在海口鲁能希尔顿酒店举行。此前通过琼南、琼北两个赛区选拔出的20名优秀导游员同台竞技,最终决出两名优秀导游代表海南参加全国导游大赛。

  主题为“讲好海南故事,展现专业素养”的本届大赛历时一个多月,经过选拔推荐、初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的激烈角逐。决赛现场,二十强选手同台竞技,通过个人风采展示、自选(景点)讲解、导游专业知识大比拼等多个比赛环节,重点考核了导游、讲解员的职业道德素养及综合知识储备水平,专业讲解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突发事件应对能力,文明旅游引导能力,政策法规、时事政治以及对海南省建设成果的了解掌握能力等内容。选手们的精彩讲解,充分展示了海南优秀导游员和讲解员的职业风采及职业技能。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单项奖4名、优秀组织奖2名。其中,荣获一等奖的敖燕军和董行将代表海南参加第四届全国导游大赛。

  据了解,本届大赛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总工会、共青团海南省委员会、海南省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海南省旅游协会、海南省财贸旅游烟草工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