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8时许,省厅海岸警察总队(筹备组)澄迈支队马村边防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派出所辖区内的货车柴油被盗,车内摄像头拍摄到一辆蓝色商务车在货车旁停留10分钟后驶离;当日10时许,马村边防派出所再次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某港大门前的2辆货车柴油被盗,港区摄像头拍摄到一辆蓝色商务车在货车旁共停留44分钟后驶离。

  两条警情得到了县公安局党委的高度重视,主要领导指示由边防支队组成专案组侦办打击。随后,边防支队成立了以参谋长为组长的专案组对案件进行深入侦查。经进一步侦查发现,出现在案发现场的蓝色商务车为别克系列,车牌为琼C5AH09。但此车是经过多手专卖的套牌车,原车主和该案毫无关联,案件侦查一度进入了死胡同。

  专案组民警毫不气馁,继续寻找案件遗留的蛛丝马迹,经过对受害人提供的现场视频及马村周边卡口的多次梳理摸排,一名名为薛某庆的儋州籍男子走进了警方的视野。薛某庆与现场视频中出现的嫌疑人外貌相似度达到了85%以上,且在案发时间段内,薛某庆的活动轨迹也与案发地点基本重合,作案的可能性极大。

  随着对薛某庆调查的不断深入,两起柴油被盗案已可确定是其作案无疑。5月20日晚,专案组在洋浦开发区三都镇成功将其成功抓获。经审讯,薛某庆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薛某庆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