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上午,财政部海南监管局在海口正式揭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参加揭牌仪式并出席随后举行的座谈会。

  据了解,财政部海南监管局是由财政部驻海南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更名设立,主要职责是推动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本地贯彻落实,加强本地经济发展形势和财政运行状况研究,强化预算绩效评价,提升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监督等。

  多年来,财政部驻海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为服务财税改革大局和促进海南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根据《中央编办关于财政部派出机构设置有关事项的通知》,更名设立财政部海南监管局,是进一步加强党对财政工作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的客观需要,是提升财政治理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举措,标志着财政监管工作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座谈会上,毛超峰强调,财政部海南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理解、认识更名设立财政部监管局后的工作职责,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不折不扣把机构改革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树立大局意识,主动担当,认真履行职责,完善监管手段和方式方法,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好财政职能作用,推进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并自觉融入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海南高标准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