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记者从三亚市公安局获悉,近日,三亚警方成功破获一起酒店盗窃案件,为游客追回被盗财物6800元。

嫌疑人兰某周嫌疑人兰某周

  据了解,今年2月6日14时48分,游客张先生向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三亚湾派出所报案称,其在住宿房间内丢失6800元现金。

  “我当时在天涯区三亚湾路某酒店0739房间入住,我的一个装有现金的行李箱就放在屋内桌子上,但是我后来发现箱子里面的4万元现金少了6800元,我就报了警。”张先生回忆道。

  接报后,派出所民警经过认真研判,很快就锁定了盗窃嫌疑人为酒店服务员黎某乐。经进一步侦查,黎某乐的真实姓名为兰某周。当民警到其家中进行抓捕时,兰某周已不见踪影。

  三亚湾派出所杨宇行动中队成立后,所长冯恒伍带领中队队员多次到兰某周家里做其家属的思想工作。在经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耐心劝说下,兰某周的父母最终被感化,同意劝说其子自首。5月24日21时30分,犯罪嫌疑人兰某周到三亚湾派出所自首。经讯问,兰某周对自己盗窃张先生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当民警把这个消息告诉我的时候,说真的,我真的非常惊讶,没想到三亚的警察这么给力,不仅抓到了小偷,而且还把我的6800元追回来了,我真得对三亚警察为民服务的精神点个大大的赞!”张先生高兴的说道。

  兰某周的盗窃数额已达到海南省盗窃罪刑事立案标准,根据《刑事诉讼法》第82条规定,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依法对其刑事拘留。

  目前,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