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谢佳宁 通讯员 邓倩 顾玫)三亚车来车往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张某野、姜某龙2名合伙人以公司名义大量招聘带车司机,并收取保证金,又陆续与39名租车客人签订租车合同并收取违章押金,涉案金额共计174500元,竟用来个人挥霍。5月31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三亚市公安局获悉,目前,三亚市公安局已依法对张某野刑拘,另一名涉案嫌疑人姜某龙因涉及其他犯罪正在福建省某监狱服刑,该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介绍,有人通过网络举报三亚车来车往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诈骗租车押金,三亚旅游警察支队就立即开展调查工作。经过调查,三亚车来车往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2名合伙人姜某龙、张某野,分别化名“姜义”、“张野”,以公司名义大量招聘带车司机,对外开展公司业务,并要求带车司机每人缴纳保证金。

  据了解,张某野、姜某龙将这些资金用于个人花销,且没有实质性拓展业务,公司也一直未给带车司机安排工作,致使许多司机没有收入,张某野也不愿退还保证金。期间,张某野又陆续与39名租车客人签订租车合同并收取违章押金。违章押金退还日到期后,张某野以各种理由推脱,进而发展为不接电话、关机、拉黑状态。最终,司机和乘客纷纷报案。

  截至目前,共有32名带车司机的18500元保证金和38名租车客人的156000元违章押金未退还,涉案金额共计174500元。5月27日上午,经充分调查取证后,旅游警察支队民警依法将犯罪嫌疑人张某野传唤回支队进行调查。经讯问,张某野对其诈骗他人的事实供认不讳。

  根据《刑事诉讼法》第82条规定,三亚市公安局已依法对张某野刑事拘留,另一名涉案嫌疑人姜某龙因涉及其他犯罪正在福建省某监狱服刑。目前,该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