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下午,海南省旅文厅、中国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与中国光大银行海口分行在海口举行“魅力海南旅游节”启动仪式。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苻彩香、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厅长孙颖、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总规划师周安伟、中国光大银行副行长武健、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邱文鹤、中国光大养老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马剑、中国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刘瑜晓、中国光大银行海口分行行长尤小嵘等领导出席本次启动仪式,共同揭开“魅力海南旅游节”的序幕。

  中国光大集团具有综合金融、产融合作和陆港两地优势,在产业上布局“三大一新”的E-SBU协同战略,坚定推进大旅游板块的发展。本次“魅力海南旅游节”是光大信用卡对于集团大旅游E-SBU板块的新探索,是在已有垂直化模式的基础上,再进行的以旅游目的地为中心、在政府参与下的区域协同模式探索。在这种模式下,通过与政府的协同合作,一方面帮助政府把美景与人文推出去、把游客与消费引进来,一方面进一步构建光大信用卡“金融+旅游”的普惠便民旅游生态系统。

  “魅力海南旅游节”是光大信用卡携手中国光大集团旗下的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光大养老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海南旅游节日盛会,将于每年7月至10月举行。通过整合银行、旅游、康养等领域的综合金融服务优势和文旅康养业务特色,以及携程、途牛、驴妈妈、马蜂窝、去哪儿、凯撒、抖音、飞常准、滴滴出行等合作伙伴的丰富资源,围绕海南的食住行娱购,打造“惠行海南、畅游海南、嗨购海南、舌尖海南”四大板块服务服务海南当地及全国消费客群,在全国范围内介绍海南、宣传海南、营销海南的旅游、文化产品与服务。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总规划师周安伟出席仪式并首先发表致辞,表达了对“魅力海南”项目的殷切期待,并表示海南省政府也将以“魅力海南”为契机,与中国光大集团共同推进“金融+旅游”模式,探索金融支持海南旅游岛发展的新途径,从而推动“国际旅游岛+计划”贯彻实施。

  中国光大银行海口分行行长尤小嵘随后在致辞中表示,海口分行作为中国光大银行与海南省政府间的“桥梁”,将主动担当支持海南省新时代发展建设和中国光大集团大旅游战略落地的排头兵,结合海南省发展战略,积极把握时代机遇,把“魅力海南旅游节”打造成以海南旅游为基础的,综合性、立体式、多元化的品牌旅游节,服务好海南当地及全国客户。

  启动仪式中,据中国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企业客户服务部负责人孟昕介绍,“魅力海南”是中国光大银行联合集团内部一系列优质资源及众多旅游出行合作方服务资源,并匹配海南省旅游业特色的一款金融项目,从“打造一个节日、构建两个生态、实现三个目标、整合四个渠道、突出五个特色”入手,利用海南旅游特色和资源,针对海南旅游打造一系列推广方案,涵盖与海南旅游相关的食、住、行、娱、购各领域,为中国光大银行客户提供一揽子的“金融+旅游”服务。

  近年来,海南省政府始终加速推动旅游业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催生新产品、新业态,拓展旅游产业面,拉长旅游产业链。与此同时,中国光大集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与海南省的战略合作,集团李晓鹏董事长曾两次专程拜访海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从金融、旅游等各方面全力支持海南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启动仪式后,双方领导还就参与和支持海南省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建设达成多项共识。

  在“魅力海南旅游节”期间,光大信用卡将集中众多合作伙伴的营销资源,向赴琼旅游客户提供更加丰富的食、住、行、娱、购优惠,让客户在“光大魅力海南旅游节”期间感受到更加优惠、更加贴心的“金融+旅游”权益。

  海南省免税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玲、中国光大集团文旅健康事业部处长王巍、中国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副总经理程伟艳、中国光大银行海口分行副行长何军、何忠红参加签约仪式。

  文昌鲁能希尔顿酒店、海口鲁能希尔顿酒店、澄迈希尔顿逸林酒店、琼海美岭湖假日度假酒店、棋子湾开元度假村、观澜湖酒店、观澜湖华谊电影公社、海南森林客栈、海南康泰旅行社有限公司、深圳市星海假期国际旅行社、海南柒彩阳光国际旅行社、海南海平面旅行社、海南春秋国际旅行社、海南惠众国际旅行社作为光大银行合作伙伴代表出席本次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