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 (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李欢 摄影报道)日前,国际旅游岛商报发布《三亚这些地区大面积停电!大热天受不了!市民“吐槽”》引起有关部门重视。记者采访了解到,事故主要是由线路老化、旧变压器负荷过高等引起。6月4日上午,记者从南方电网海南三亚供电局(以下简称:三亚供电局)获悉,接下来,该局将加大维修整改力度,重点对“城中村”区域,进行检查、排查。更换老旧线路,优化供电结构,加大运维力度,做好预防措施,保障居民用电。

  连日来三亚持续高温,烧烤模式不停。记者了解到,为应对高温天气,确保高峰用电时段“不断电”,三亚供电局将通过开展差异化运维、合理调整电网运行等方式,切实做好全市变电站、输电和配网线路、配电变压器等设备维护、检查工作,保障高温期间用电。

  “有些线路已经老化,需要及时更换;有些区域变压器超负荷运作,需要调整线路结构;有些设备线路接口处被氧化腐蚀或松动,导致接触不良。”在港门村附近,一名维修人员说,“三亚各城中村区域,用电结构层次不齐,造成局部变压器超负荷,导致供电不稳、断电等事故发生。”

  “我们现在主要是利用红外测温仪对电网设备进行细致检查,做好预防工作,同时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该工作人说道。

  “目前,空调用电负荷约占全市生产和生活用电的30%,由于正值高温天,晚上9时至11时,是用电高峰阶段。”据三亚供电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对出租房集中的城中村、城边村等用电密集区域,通过新增变压器布点以及对老旧变压器进行增容等方式,着力解决用电高峰时段出现的电压低、供电不稳定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