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叶媛媛 通讯员欧阳资

  6月7日是高考的第一天,当天上午,海口市文明办、共青团海口市委、海口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各区团委、志联及各考点学校团委,组织京都念慈菴等爱心企业、支持单位在全市9个考点设立志愿服务点,面向广大考生及家长广泛开展“爱心助考·清凉益站”志愿服务活动,助力2019年高考服务保障工作。

  共青团海口市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爱心助考·清凉益站”志愿服务活动包含“爱心送水”“夏日送凉”“心理咨询”“应急医疗”4部分服务内容,活动全程将为考生和家长提供饮用水、防暑药品、扇子、纸巾、应考心理咨询、应急救助等爱心物资和服务。海南日报记者在各个考点门口看到,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还为陪考家长设置了休息区,充分满足考生和家长的实际需求。

  此外,在道路交通早晚高峰时段,按照海口“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的常态化标准,共青团海口市委还组织志愿者在全市主要交通路口协助交警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树立文明交通意识,共同维护高考期间的交通秩序。

  据悉,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是海口志愿服务常态化项目品牌之一,至今已连续开展了十一年,成为志愿者和爱心企业传递爱心、奉献社会的重要载体。高考首日,海口全市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达1200多人次,搭建公益遮阳棚80顶,免费提供瓶装饮用水32000多瓶,电风扇、扇子、纸巾等爱心物资超过一万份,服务考生及家长近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