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庞正 冯佳怡

  为配合做好今年普通高考管理工作,民航海南空管分局主动作为,在高考期间采取了一系列空中交通管制措施,积极营造“零航空噪音”高考环境,为考生提供优质良好的绿色考试氛围。

  为了保障高考,近年来,民航海南空管分局都会在高考期间尤其是英语考试期间,对海口美兰国际航班的进出港航线进行调整。今年从6月6日18时起至6月9日高考结束,将减少27号跑道的起飞架次。民航海南空管分局还将协调相关单位改变进出港航班飞行路线,增设临时航线,绕开琼山中学高中部、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海口市一中高中部等高考考点;在6月8日下午英语听力考试期间,还将限制对27号跑道的起飞,将航空对听力考试的影响降到最低。

  此外,民航海南空管分局将加强空中交通流量管理,加强与机场、航空公司以及各地面保障单位间的协调,临时调配航班运行时刻,地面等待,避开英语听力考试时间,在保证跑道安全的同时全面营造绿色“零噪音”高考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