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王茹 吴英艳 摄影报道)海南高考首日,虽然天气燥热难耐,但家长陪考、送考的热情却只升不减。其实,对家长而言,送考陪考只是他们表达爱的方式,而不是要给孩子压力。送考、陪考故事有很多,但最感人的故事还得往这看。

  默默陪考却不让孩子知道 父母表达爱的方式简单而深情

  陪考很常见,陪考却还不让孩子知道的情况大概就不常见了。送考家长王女士就是“送、陪考大军”中的一员。王女士告诉记者,这次送考陪考,孩子其实完全不知情,但是她就想默默地陪伴孩子,暗中给她一点力量。

  “孩子有任何问题给我们打电话,我们都能马上出现,其他时间就在考场外安静地等待吧,知道孩子很辛苦,做父母的也很心疼,这大概也是我们做父母唯一能做的了。”王女士说,她的孩子独立能力强也非常有主见,这次高考,孩子老早就给她下达了“禁止访问”的命令,她也会尊重孩子的感受。

手捧鲜花助高考考生妈妈大胆向女儿“示爱”手捧鲜花助高考考生妈妈大胆向女儿“示爱”

  表达爱的方式有千千万万种,也许是“沉默”的爱,或是大胆的“爱”。在高考首日考试结束后,记者在海南华侨中学高中部考点见到一名这样的母亲,她手捧一束鲜艳的玫瑰花,面带微笑,正在考场外等候女儿,今天她要对自己的女儿“表白”,大声表达爱。

  王女士告诉记者,女儿长这么大,从来没有给她买过鲜花。高考是女儿人生中重要的转折点,借此机会给女儿送鲜花,让她开心和惊喜,这也是她对女儿表达爱的一种方式。

  “这束鲜花是我亲自去买,然后自己一棵棵插上的。希望女儿高考顺利,开开心心。高考三天准备每天送不同的鲜花给女儿,明天打算送向日葵花,希望女儿的人生一路芬芳,一路灿烂。”王女士开心的告诉记者。

妈妈陪考不够弟弟凑数高考+端午见证姐弟情深妈妈陪考不够弟弟凑数高考+端午见证姐弟情深

  海南华侨中学高中部考点首科开考时,考生在场内奋笔疾书,考场外的家长安静等待。记者注意到家长人群中有一个稚嫩模样的小男孩,这是什么情况?

  记者上前了解,原来这名小男生是前来陪姐姐高考的,带他过来的是妈妈王女士。王女士告诉记者,今天虽然是端午节,儿子也放假,但他就是想来陪姐姐考试。“拦都拦不住,姐弟两人关系很好!陪女儿高考才是一家人过端午的最佳方式吧!”王女士笑着告诉记者,今天她和儿子并不是跟女儿一起来的,女儿坐校车来考试,她不久后才带着儿子坐车来“陪考”,即便如此也很开心。

  王女士说了一件趣事。王女士说,早上出门,儿子为了祝他姐姐能一切顺利,特意把粽子举得老高,寓意‘高中’(粽)。王女士说,要不是老公在家里管后勤,保证饮食起居,不然也要赶过来陪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