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上午,海口琼山培龙市场一摊贩辱骂城管执法人员并暴力阻挠执法导致一执法人员受伤,最后被警方行政拘留7天。

  据琼山城管执法大队负责人介绍,16日上午6时,琼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府城中队执法人员在培龙市场巡查整治时发现,有一摊贩存在出店经营的行为。随后,执法人员对其进行教育,责令该摊贩离开现场。当执法人员再次到此巡查时,发现该摊贩依然在占道摆卖。执法人员再次对其进行教育,在多次劝离该摊贩仍未听的情况下,执法人员对其出店经营的物品进行暂扣。看到东西被扣,该摊贩情绪激动,两只手抓着执法人员的手拉扯,并开始辱骂执法人员。在推搡之下,摊贩把一执法人员的手臂抓出好几条血痕,仍不放手,执法人员随之向派出所报案。

  据了解,该摊贩从一年多前就开始占道经营,琼山城管对其多次进行教育,但未得到相应效果。16日上午发生暴力抗法时,城管执法人员联系派出所民警对其进行教育劝说将近20分钟,该摊贩仍我行我素。无奈之下,民警将该摊贩带回派出所接受询问。

  经调查,该摊贩辱骂执法人员,并暴力阻挠执法的行为属实,警方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