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三亚市公安局崖州分局治安大队阳超行动中队联合南滨派出所张标行动中队针对辖区槟榔被盗的警情,加大下半夜的巡逻蹲守,抓获1名盗窃槟榔人员。

  据了解,6月16日凌晨2时许,队员在南滨地区开展专项打击盗窃槟榔行动。此时,有两名可疑男子乘坐一辆未开灯的电动车在大片槟榔园周围徘徊,形迹十分可疑,队员们立即上前对他们进行依法盘查。

  两名男子见形势不妙,慌忙弃车往灌木林逃窜。两队队员从各守候点进行包围抓捕,但因现场地形复杂,灌木杂草丛生,两人跑出了包围圈。

  阳超与南滨派出所所长陈呈军判断,两名男子应该来自周边村庄,肯定往附近的白超村方向逃跑。于是,阳超和陈呈军各带一队队员进行追击。

  经过约30分钟的追击,队员们终于在通往白超村的一条小路上将一逃窜男子兰某哥(有多次戒毒前科)抓获。

  据了解,在抓捕过程中,周边的20多名看守槟榔园的园主得知警方抓捕盗窃人员时,纷纷主动出来想配合抓捕。当园主们看到兰某哥被控制后,向行动队员致以谢意:“感谢民警抓住这些偷槟榔的贼,我们再也不用担心槟榔被偷了,可以安心睡觉了。”

  经讯问,兰某哥如实交代他与同伙阿亮(在逃)欲到南滨地区盗窃槟榔的事实。队员们已从其驾驶的电动车上缴获割槟榔的小刀2把,麻袋2个。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三亚市公安局崖州分局依法对兰某哥行政拘留15日。

  目前,案件正进一步深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