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王茹)24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海口市教育局了解到,海口市各市属公办幼儿园陆续公布2019年秋季招生方案。各幼儿园招生方案显示了招生网上报名时间、摇号时间、资格审查时间和录取时间。家长可登录各幼儿园相关网站,或关注其微信公众号,获取各幼儿园招生信息。

  海口市教育局提醒,今年,海口市共有七所市属公办幼儿园参与摇号招生,家长网上申请不分先后顺序,家长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申请即可,每位家长只可选择一所幼儿园进行网上申请,多报无效。此外,符合条件的双胞胎,其家长在网上申请学位需并注明“双胞胎”,在摇号过程中,只要其中一个摇到学位,双胞胎中的另一个也能拥有学位。

  海口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参与摇号招生的公办幼儿园需及时向社会公布招生入园信息,切实做好招生宣传、政策指引、资格审核和体检入园等工作;建立和完善招生入学工作的公示制度和社会监督制度,加强招生工作的监控和管理,确保幼儿园招生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

  附:海口市今年七所参与摇号招生的公办幼儿园名单

  1、海口市教育幼儿园

  报名网站:http://hek0898.com

  微信公众号:海口市教育幼儿园

  招生对象为招收年满三周岁(2015年9月1日至2016年8月31日出生),身体健康、无慢性传染病、智力正常、可正常参加集体活动的儿童。采取“网上申请、资格审查、电脑摇号、体检面核、公示录取”的方式进行招录,报名不分先后。据了解,小班共招收207人(总园161人、碧海分园46人)。

  网上申请时间为6月24日08:00-6月30日17:00,7月8日公示符合摇号幼儿名单,7月9日9:00进行电脑摇号。

  2、海口市机关幼儿园

  报名网站:http://www.hkjgyey.com

  微信公众号:海口市机关幼儿园

  招收对象以上监护人在本市居住或务工的年满3周岁(即2015年9月1日至2016年8月31日出生),身体健康、无慢性传染病、智力正常、可正常参加集体活动的适龄儿童。采取“网上申请、报名信息审查、电脑摇号、资格审查、体检合格”的方式进行招录,报名不分先后。据了解,将招收115名适龄儿童。

  网上申请时间为6月24日8:00-6月30日17:00,7月9日9:00进行电脑摇号。此外,该园拟录摇号完成后,再通过随机摇号摇出候补名单2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