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从文昌市文城镇政府获悉,为保障文昌至临高高速公路项目(简称文临公路)稳步推进,文昌市积极探索“党建+”模式,成立临时党支部,加快推进项目征地工作,不到一月已完成征地400余亩。

  据悉,文临公路文昌段全长13公里,途径文城镇,涉及6个村委会26个村民小组,需征收土地面积约1397.9亩。按照省政府要求,文昌市于5月17日制定出台相关工作方案,并从各相关单位临时抽调20名骨干工作人员与文城镇政府征地人员组成了工作小组,6月初正式启动征地工作。

  “为加快项目推进,征地项目指挥部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就是希望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将‘堡垒’建在项目征地拆迁的最前沿,攻坚克难,确保完成目标任务。”文昌市文城镇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临时党支部成立以来,指挥部进一步细化项目清单,确立一个时间表、一张作战图、一幅路线图,强化责任落实,党员干部带头下村入户、宣讲政策、反馈群众诉求,做农户思想工作,受到良好的效果。

  截至目前,文临公路项目完成签订征地拆迁协议484.88亩,约占40.53%,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为项目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根据文昌市委部署,临时党支部要求党员干部做好“四个带头”:带头宣传政策法规、带头签订征地拆迁补偿协议、带头做好亲属朋友和周围群众的思想工作、带头做好矛盾纠纷调解,在群众中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有效推动了项目征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