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内人才工作座谈会。

  6月25日下午,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内人才工作座谈会,广泛听取各领域省内人才代表的意见建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省内人才工作。刘赐贵强调,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检视人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用改革创新的办法切实解决,落实培养和引进“双轮驱动”的人才战略,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刘赐贵听取了省委人才发展局的工作汇报,听取了分别来自十二个重点产业的省内人才代表发言并与大家互动交流,对一年多来我省人才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各行业各领域省内人才为海南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勉励大家把握建设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千载难逢机遇,充分发挥行业领军、创新“领头雁”的示范引领作用,特别是共产党员要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6月25日,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内人才工作座谈会。海南日报记者 王凯 摄

  刘赐贵指出,海南建设全国最大的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建设首个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拥有诸多优势,但人才的基础仍较薄弱,人才的数量、质量都还不适应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需求。省委连续召开多场人才座谈会,就是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制约海南发展的人才瓶颈开展学习调研、查找不足、整改问题,确保取得实效。

  刘赐贵强调,人才的培养不可能一蹴而就,做好人才工作,要靠“两条腿走路”,坚持培养和引进“双轮驱动”。广大省内人才是人才队伍的主体,要主动学习,加强培养培训,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更好适应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需要。特别是十二个重点产业人才,要抓住产业园区管理体制改革的机遇,按照“一园一策”要求,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做到各尽其才。一个企业和项目的引进,将会带来一大批人才,广大省内企事业单位作为引进、培养和使用人才的主体,要广泛开展人才制度创新,根据自身特点拿出切实举措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各级政府要履行好提供公共产品的职责,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为人才安居乐业提供良好条件;各级人才部门要认真梳理研究各方意见建议,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为人才培养创造良好环境。

  省委常委、秘书长胡光辉,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金辉,副省长王路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