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在加油站附近晨练时,盗走加油站办公区一辆无人看守的自行车,随后以100元的价格将车卖给途中遇到的收废品人员。6月25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三亚市公安局获悉,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依法对王某清(七旬老人)作出行政拘留15日,罚款1000元的处罚。

  黑色自行车被盗所在加油站 视频截图

  据了解,6月21日14时28分,天涯分局凤凰派出所接报称,有群众停放在凤凰路交协加油站的1辆黑色自行车被盗。接报后,凤凰派出所领导曾步高立即带领颜文志行动中队赶到现场进行调查。

  经查看现场相关资料,队员们确定是一名穿灰色圆领短袖T恤的男子偷走的自行车。颜文志在进一步分析研判后,认为这名盗车男子有晨练和晚间跳广场舞的习惯,应是住在附近的人员。根据这个情况,队员们迅速轮班在附近蹲守巡查。

  王某清盗走自行车 视频截图

  在行动队的耐心“等待”下,次日6时许,盗窃自行车男子出现,经现场比对,确认该男子为加油站盗窃作案人,且着装与作案时一致,被颜文志行动中队立即上前控制。

  经询问,已年满七旬的违法行为人王某清如实供述其盗窃自行车的违法事实。据王某清交代,其于21日在交协加油站附近晨练时,见到加油站办公区的墙边放着一辆无人看守的自行车,便心起贪念将车盗走,之后,王某清以100元的价格将车卖给途中遇到的驾驶三轮车收废品人员。

  违法行为人王某清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依法对王某清作出行政拘留15日,罚款1000元的处罚。

  目前,该案正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