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上午,在D7315次动车组列车从海口方向开往三亚的途中,一名女性旅客求助称其孙女好像发高烧,并出现抽搐现象。列车长陈豪立即组织乘警程永明等工作人员进行救助,最后小女孩转危为安。列车到达陵水站后,乘警等工作人员开启优先通道为小女孩护送下车救助。临别时,该乘客激动的说,幸亏有海南高铁动车上工作人员和旅客医生的热心帮助和及时救助,让其孙女转危为安。

  据了解,6月25日11时,D7315次动车组列车从海口方向开往三亚的途中,列车工作人员在4号车厢巡车时,接到一名女性旅客求助,其孙女好像发高烧,并出现抽搐现象。列车长陈豪立即组织乘警程永明等工作人员进行救助,列车员第一时间搬来药箱,并进行了广播寻医,为小女孩提供温热水。乘警立即将警情通报前方陵水站联系120进行救助,同时维护秩序保持周围环境通风透气。

  期间,旅客医生刘某也从其他车厢赶来对小女孩进行施救,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正在哭闹的小女孩情绪逐渐稳定下来,小女孩体温逐步下降、生命体征平稳。据刘医生反映,该小女孩发高烧40°,并出现抽搐现象,考虑到可能是小儿热性惊厥,针对病情利用口服药物和物理降温等办法对小女孩进行施救,最后小女孩转危为安。列车到达陵水站后,乘警等工作人员开启优先通道为小女孩护送下车救助。

  经了解,该女性旅客名叫林某(女,52岁)是小女孩的奶奶,其带着2岁小孙女从江西来海南探亲的,准备到陵水找儿子。当天其一大早带着小孙女乘坐飞机后转乘动车到陵水,可能是两地温差大的原因,加上可能有些水土不服,小孙女突然发40°高烧让她措手不及,看到小孙女抽搐现象感觉病情很重,当时心急如焚很无助,差点急哭。幸亏有海南高铁动车上工作人员和旅客医生的热心帮助和及时救助,让其孙女转危为安。林某说,孩子小如果医治不及时或施救不妥当,后果不堪设想,她向所有帮助她的工作人员、医生表示感谢,热心的人们让她感到心里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