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海南日报以《海口一对母子同时参加高考》为题,报道了海口42岁的考生周会娱为了圆梦大学,和18岁的儿子徐江舟一同参加高考的故事。6月24日,我省高考分数出炉,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周会娱文科考取了525分,徐江舟理科考取了685分,分数都超出了他们的预期。今年9月,母子俩将共同开启大学校园时光。

  “我们是24日上午9点查的分数,比我们想象得要好得多。”提到高考分数,电话那头的周会娱难掩兴奋,“儿子的数学没有太拉分,肯定能上一本。我的文综分数也不错。本以为自己只能上专科,现在看来三本院校也很有希望。”

  “妈妈自学半年就能考出这样的分数,真的很厉害。”提到母亲,徐江舟语气里充满了钦佩。“到大学校园学习,考取医师资格证是妈妈一直以来的梦想。这次她马上就能梦想成真,我为她感到高兴和自豪。”

  现在,全家人的心思都在填报志愿上。徐江舟想去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开阔眼界,并且想尝试机械专业。但父亲徐跃喜希望儿子能够子承父业,让他报考医学专业。为了照顾家庭,周会娱想尽量想选择广州等南方城市。“和儿子提过要不我们两人一起去广州读大学,还能够互相照应。但他坚决反对,说想独立过好大学生活。”周会娱说。

  周会娱是护士,和当医生的丈夫一同开了一家诊所。若母子俩一同到外地读大学,家里就只剩下丈夫一人,一家三口要忍受4年的分居生活。“我们一家三口已经约定好,虽然身处异地,也要各自把生活过好。4年后,我和儿子的人生将迎来新的开始。”周会娱说,这段奋斗岁月对他们全家都是一段难忘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