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记者从海口市场监管局获悉,海南禾日香食品有限公司因省生产的生粉菌落总数不合格,已被该局责令召回相关产品,并罚款7.5万元。

  据了解,今年3月28日,海口市场监管局龙华分局执法人员在该公司抽取了成品库内的生粉送检后发现,该公司生产的生粉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相关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执法人员还查明,被抽检批次生粉由该公司使用广西某公司生产的食用木薯淀粉分装生产,销售到海口海秀百家汇等食品经营单位,货值金额495.9元,违法所得100.2元。

  根据相关规定,目前海口市场监管局已没收该公司召回及库存的生粉,共计17袋,罚款75000元,没收违法所得100.2元。与此同时,该局还要求该公司对不合格食品进行召回,发布召回公告。

  近期,海口市场监管局还开展了米粉、生湿面生产环节专项突击检查,共检查生产单位76家,共抽取生湿米粉、面条86批次,排查生产单位是否存在非法添加硼砂等非食用物质及超范围超限量添加食品添加剂的行为。海口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欢迎广大群众和米粉、面条生产单位内部员工通过拨打12345投诉举报电话等方式举报违法生产经营行为,一经查实,对举报人最高可奖励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