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今年4月初海口多个消防中队收到“神秘外卖”后,8月4日,海口琼山消防大队又收到两位热心市民送来的蛋糕和饮料。其中一位市民在纸条上留言说;“水火无情,希望你们每次都保护好自己……”

  海口琼山消防大队一名宣传员介绍,8月4日14时许,一辆私家车停在大队门口。随后,一位十五六岁的少年匆匆从车上下来,提着两个大蛋糕走到门岗处,交给站岗的消防员,说是送给消防员的。消防员问他,为什么送给消防员送礼物?少年回答说;“看了电影《烈火英雄》,深受感动,很想给消防员致谢!”

  两箱王老吉是17时左右,一位20多岁的年轻男士骑电动车送过来的。他把饮料送到门岗外,放下就走了。站岗的消防员还没来得及跟他说话,他就骑着电动车呼啸离开。其中,一箱王老吉上留着一张字条,写着:尊敬的消防战士们,感谢你们为我们的付出,一直守护我们。水火无情,希望你们每次都保护好自己。你们是最可爱的人,可爱又敬佩。

  一份份心意深深地打动了消防员。“应该是最近影《烈火英雄》正在放映,加上前几天在台风‘韦帕‘中,消防指战员们冒着风雨转移受困群众,凌晨送孕妇、孩子去医院,媒体对这些事迹也给予了大量报道,引发了市民的共鸣。”琼山消防大队的消防指战员们说,收到热心市民的礼物,大家都非常感动。“今后,我们一定会继续加强业务训练,在保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同时,也保护好我们自己。无论是风雨还是大火,消防人都会永远守护在你们身边。”(计思佳 王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