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清理违规河砂售卖点

  海南日报那大8月8日电(见习记者李豪杰 特约记者李珂)近日,在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举报件中,有群众反映儋州市木棠镇通往洋浦路口方向,两边摆卖大量河砂、碎石,影响周边环境;同时反映木棠镇尚未接通自来水,群众没有干净的水喝。儋州市相关部门立即核查。

  经调查,木棠镇通往洋浦路口方向的路段上存在5家售砂点,其中4家售卖点无营业执照,1家售卖点有营业执照但是不在登记的经营地址售卖。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5家售砂点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经营者限期将经营场地内的砂石清理干净,并现场监督售卖者将现场堆放的砂石搬离。

  就群众反映的尚未接通自来水、群众没有干净的水喝的问题,儋州市水务局和木棠镇相关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木棠镇墟自来水建设工程施工状况。目前该工程属于停工状态,已建成的管网仅使镇墟163户居民通水,原有项目范围内的其余337户居民尚未接管通水。

  为此,儋州市水务部门继续建设该工程,解决余下337户居民用水困难问题,预计今年9月底前建成通水。同时,对于原先未纳入工程的约700户居民用水问题,水务部门将重新安排设计单位进场勘察设计,整体妥善解决木棠镇墟居民饮水困难问题。